跳到主要內容

30days Photoshop Skills - Day5: 製作散景 (Bokeh) 效果背景及文字

30days PSskills是我的其中一個新年新希望。在去年底和學姊一起合作了一個TEDxThirty的計劃之後,感覺非常不錯,也很有收獲。因此,今年2014年打算來實施個30days something的計劃。而一月,就先從30days Photoshop Skills開始吧!
---
今天要做的是模仿一種攝影風格−散景。來看看下面的完成圖就知道了。

---
小資料:
1. 時間:15分鐘
2. 技巧:簡單
3. 效果:製作散景效果背景及文字
4. 軟體:Adobe Photoshop
---
步驟:
散景效果背景
Step1. 先開啟一張色彩繽紛的照片。

Step2. ctrl (cmd)+J 複製此背景圖層

Step3. 「濾鏡」>「模糊」>「高斯模糊」將數值設定:65

Step4. 選擇「新增一調整圖層」>「曲線」從曲線中央往右下調整一些,此時會發現照片顏色較深。


Step5. 選擇「筆刷工具」,開啟「筆刷面板」,將數值調整為圖示。


Step6. 在畫布上隨意散佈一些圓點(記得將前景色設為白色),將圖層混合模式調成覆蓋 (Overlay) ,透明度調成50%。選擇「濾鏡」>「模糊」>「高斯模糊」將數值設定16

Step7. 新增一圖層。重複一樣的動作,將圖層混合模式調成覆蓋 (Overlay) ,透明度調成50%。在畫布隨意善不一些圓點。選擇「濾鏡」>「模糊」>「高斯模糊」這次將數值設定12


Step8. 再重複一次一樣的動作,但這次高斯模糊的數值設定為8

Step9. 如此,我們的散景背景就完成了!

散景效果文字
Step1. 選擇「文字工具」,字型設定為「Dosis」、字體大小設定150pt、任何顏色,輸入文字

Step2. 按住ctrl (cmd)點選文字圖層右方的小圖示,選取文字外框。隱藏文字圖層,新增一圖層。點選路徑面板,按左上角選項,套出選單後點選「製作工作路徑」make work path,將數值設定為0.5


Step3. 選擇筆刷工具,開啟筆刷面板。按照圖示做設定。


Step4. 回到路徑面板。點選右上方小圖示,點選「筆畫路徑」(Stroke Path),選擇筆刷Brush、不勾選Stimulate Pressure.

Step5. 回到圖層面板,將圖層混合模式改成顏色加亮 (color dodge) ,按ctrl (cmd)+H,取消筆畫選取。

Step6. ctrl (cmd)+J 再複製此圖層。在此圖層上點擊兩下,跳出圖層樣式。選擇Inner Glow, 混合模式選擇加亮、透明度50、來源選中央。

Step7. 選擇「濾鏡」>「模糊」>「高斯模糊」將數值設定4.

完成了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 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 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 成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