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伍拾參。二零壹壹年我的2021回顧,之五

      「二零壹壹年我2021的回顧」二零壹壹年是我從20歲邁入21歲的一年,是一個開始不想面對年紀的起始年。記得小時候都希望趕快長大,但現在一點也不想了。不過比起24, 25歲,我好像也還好哈哈!



      前幾篇回顧了新年、羽球、部落格還有單車環島,之五要來聊甚麼呢?

      精彩的暑假才剛開始,我也才剛開始被熾熱的太陽曬黑一半,當然要繼續回顧一下充實的暑假囉!這時是環島的結束,到老爸公司實習的開始。

      一開始是老爸很想要我能瞭解一下他到底在做甚麼,所以一直要我去那邊實習,也學點東西。一開始當然先從瞭解公司背景狀況、產品開始。這在我之前的文章《第十三篇》有寫過。不過到後來,甚至從現在這個時間點看過去,我似乎找到了一些我之後想做什麼的點子。

      那時後做的是類似網路行銷的事情。總的來說,就是一系列的大雜燴,從製作產品文宣品,拍照、修圖、排版、文案等,然後再放到阿里巴巴網站(一個全世界最大的B2B貿易平台)上。每個禮拜可以看到那週的曝光量、點擊率和回饋量,然後看著折線圖成成長趨勢,就格外的有成就感。

      一向龜毛喜歡把東西弄的美美的我,這次也不例外。當然要把那些東西弄的很有質感。但沒學過甚麼設計相關的東西,我也不知道那寫東西是否夠專業(不用想當然是沒有啦哈哈)

      但我好像慢慢喜歡搞這些設計的東西。對身邊的海報、大公司的文宣品,多了一些關注,有時會胡思亂想想要怎麼排列那些方型圓形幾何圖案才會有美感。想像自己以後成為搜後族,一大早便到咖啡廳報到,聞著摩卡咖啡香、嚐著剛烤好的義式橄欖麵包,讓雙指遊蕩於鍵盤之間......好享受阿!

     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,我開始上關於商業平面設計課程,期望自己能在這方面更進一步、更專業些。也申請了學校的資訊傳媒學程,想說或許有些相關。在電子商務那方面。畢竟對於我這個未來可能從事網路行銷方面的職業,多學一點沒什麼不好。感覺蠻有趣的。

這暑假,總的來說:
1. 發掘網路行銷這方面事物,並且對它頗感興趣。
2. 發現老爸的生意有很多我可以學的地方,也有很多可以再經營的地方。(創業之初的心路歷程、突破逆境、拓展事業等)
3. 對自己未來想做的事情更清晰些。


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和收穫囉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 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 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 成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