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肆拾肆。感受之2011台北資訊展

      「只要是人,都會有阿桑心態;只要有阿桑心態,都應該去資訊展。」(註:阿桑心態就是愛撿便宜的意思拉!說好聽一點就是會省錢。)


      第一次參觀資訊展,終於親身經歷了總是在新聞報導的很火熱又火辣的資訊展。或許別人說的沒錯,資訊展大部份就是給宅男們去看正妹的地方。簡單的來說,資訊展就是一個贈品很多、活動很多、SHOW GIRLS很多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一走進現場,不像菜市場總是叫喊著,資訊展是由show girl拿著麥克風、拿著公司的贈品,然後旁邊有許多男員工遞產品,前方是許多宅男和愛撿便宜的人們,伸著手,張開五指,耳朵仔細聽著show girl的介紹和問題,然後摩登的回答著。當她們拋出產品的同時,也盡全力的伸長手臂和張開五指,抓住產品。那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畫面,我第一次現場看到,就好像是玩具總動員2裡面的一幕,成千上萬的三隻眼睛綠色怪物在遊樂場的夾娃娃機裡身著手,要小孩子把它們夾走一般。因為我不知道綠色怪物的名字,附上圖片比較清楚。

      是說,我到資訊展不是要看正妹的,雖然說可以看一下也不錯。我是為買台相機才去。以前就一直很想碰碰攝影的東西,寒假拿著老爸公司的單眼相機玩了一下,感覺隨便按個快門就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,還不賴。

      這次剛好資訊展,又我的相機實在是很不給力,它在我去環島回來之後就脫皮,外表變得斑駁,而且電池不見一顆,僅剩的一顆卻是在我充飽了電之後還是一打開相機就是零格。所以才決定買台輕單眼相機。所謂的輕單眼,基本上就是給剛入門而沒那麼專業,想拍照的人使用。而主要偏向女性。所以現在有許多相關名詞像是,女朋友相機之類的。

      這次的戰利品便是台女友相機:P 買了台白色的Panasonic 的GF3,人家說是女友三號。

這台相機是由Hebe 代言的。

 

      現在還在等相機充電,明天再來好好玩玩。或許會有甚麼不一樣的心得,呵呵。我也想拍出漂亮照片阿!

      去資訊展有幾個心得:

ㄧ、廠商的行銷手法真的很多,但不外乎就是吸引大家的目光。
有FB打卡,登入FB點讚,show girl發贈品,填問卷,在走道中舉牌子吸引顧客的目光。但這些行銷手法到最終的目的就是,要大家都知道那個資訊。就所謂的宣傳。或許之後有空可以來研究看看,資訊展行銷手法。

二、跑展場也是拓展知名度一個最快速方法。 
對於一些新創公司,針對特定的展覽跑展場,比較能夠在適當的顧客族群中曝光。例如電腦課程的教學班,在這樣的展場裡,就能吸引到對電腦相關軟體有興趣的朋友們,再對他們做推銷。

三、在展場裡,有時候業務員會用很低賤的手法,把別人的顧客搶走。
兩個擺在旁邊,都是賣相機的商店,剛好一個顧客詢問A商店某一產品,B商店的業務看到了,趁著A商店的店員不注意,在顧客旁邊說著他們可以給更好的優惠。這時,顧客便也會想要聽聽另一家是怎麼個優惠。而B商店只要多給幾個贈品,便宜個幾百塊,一筆高額的訂單便搶到了。

四、當一個好的展場業務員,要先做好功課、瞭解其他廠牌的差異。要知己知彼阿!
在資訊展裡遇到一個年紀大概中年的女性業務員,像我介紹相機,一付很不專業的樣子,總說不出個產品的優勢,又或是和其他產品的差異。問個價錢也要翻小抄,翻好久才給個幾乎沒啥折扣的價錢。也太不專業了!!真有些不懂,她是怎麼被聘請進入的,有點扯耶。

      展場上的行銷手法一定很多,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。相信會是個很好學習和研究的題材。逛展場不只學會花錢,還是可以學點東西的哈哈。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 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 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 成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