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伍拾貳。二零壹壹年我的2021回顧,之四

夏天!IT'S SUMMER! YO!
   
photo from here

      人家說,大二生大三的暑假,是一個很關鍵的暑假。有些人開始為了準備研究所而補習;有些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實習機會;有些人到處旅行尋找生命的意義;有些人和朋有玩樂敘敘舊;也有些人什麼事情都沒做,宅在家裡當米蟲哈。



      一直以來,我都想要自己的暑假是很充實而非凡的。今年暑假也真不例外,非常充實、也做了超多事情!吃喝玩樂應有盡有!和室友們寢遊、羽球暑訓、和高中好友們瘋狂玩墾丁四天三夜、單車環島、實習、學開車、和家人花東三日遊......好多好多。

      要一一回顧還真是有些累人,所以我想偷懶一下,就大略統整之前的紀錄囉!

記得在單車環島時的每一天晚上,我都會在Facebook發佈一則今天的小心得,統整一下整天騎車下來的感覺。以下就是那時後的分享:

Day1
單車環島第一天結束。好多上坡,但一路上的風景很美,也不時有路邊的人對我們喊加油,還有很享受下坡滑下來的快感,超爽快XD

Day2
單車環島第二天結束。今天一大早就在雨中騎車,淋大半天的雨鞋子都要淹水,腳要得香港腳了好噁心。不過今天的路程多是下坡,總共騎了130公里,頗有成就感的。明天要騎110公里回家到台南,加油GO!

Day3
單車環島第三天結束。一大早就到北港媽祖朝天宮參觀,聽聽這百年難得一見的美麗寺廟是為何有名,之後一路衝到台南,還偷偷跑回家看看爸媽,洗澡吃飯真爽快,台南真是個好吃又好玩的地方!期待明天的到來:)

Day4
單車環島第四天結束。今天只騎了半天車,早上在成大清理了陪伴我們風雨無阻騎車的單車們,中午台南小吃,大魯麵、杏仁豆腐冰和福記肉圓享宴,下午一路充到高雄大樹,路過斜張橋景色真美,還有九天,繼續迎接接下來的挑戰囉:)

Day5
單車環島第五天結束。我們來到了屏東枋寮。今天從大樹國小出發,一早就被早晨在校園裡的阿公阿嬤跳舞音樂吵醒; 大大的太陽晒我們好累又好熱,早上參觀濕地生態,自己醃製鳳梨,中午在大樹附近吃道地的粿仔麵; 下午一路延著海騎到枋寮,不忘吃萬巒豬腳,明天要在墾丁玩一天,享受這南台灣的夏日陽光、海攤、熱血的我們:)

Day6
單車環島第六天結束。這天我們在墾丁玩樂,逛逛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,之後吃了墾丁很有名的小杜包子,在裡面玩手足球很刺激。下午在大灣海灘,艷陽下,享受海浪衝向我們的快感,堆沙,埋人,丟沙球,好一個熱血又瘋狂墾丁的夏天:)

Day7
單車環島第七天結束。我們從墾丁來到了屏東旭海,這天的天氣非常炎熱,一早我們騎到鵝鑾鼻,在周遭逛逛拍拍照,中午在滿洲鄉吃午餐然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,一路上坡我的腰開始痛了,騎得好累。不過我們之後停在旭海邊,迎著海風、海水沖溼身體,我們吃著西瓜、彈著ㄐ
吉他、唱著清華情歌、打鬧嘻笑著,好美,好棒:)

Day8
單車環島第八天結束。不知不覺就到了旅程的下半段,今天是環島三大難關之一-壽卡。我們從旭海出發,八公里加上十公里接連兩段上坡真是累人,不過我們都撐 過來了。下午來到台東太麻里然後到了今天的目的地-知本。相較於早上的爬坡,不是太累,但還是上上下下也不輕鬆。一路上遇到好多和我們一樣單車環島的人, 大家互相加油的感覺真棒:)

Day9
單車環島第九天結束。今天從知本出發來到玉里,一出發變是持續的緩上坡,毫無心理準備之下騎得好累,中午在艷陽下騎車也挺折磨,不過慶幸的是都熬過來了,下午騎在花東縱古之中,風景很美,很棒!還剩四天,耶:)

Day10
單車環島第十天結束。我們從台東玉里出發來到花蓮,騎在193小縣道上,早上的天氣很涼爽,不過時間一到十點,就會熱到像烤箱了。中午在光復糖廠休息吃冰,之後直接騎到目的地花蓮,晚上逛逛花園夜市吃喝,真過癮:P

Day11
單車環島第十一天結束。就剩最後兩天了!今天的行程頗輕鬆,早上到住宿點附近的七星潭走走,海很藍,天很美,但天氣好熱我躺在陰涼處睡覺哈。中午到太魯 閣,第一次騎車進太魯閣,雖然只騎十公里到燕子口,但風景就夠迷人,鬼斧神工的峽谷從天到地呈V字,躺在地上向上望,好美。之後坐火車到宜蘭(因為過蘇花 公路太危險了) 晚上逛人擠人的羅東夜市,吃很多,還巧遇室友鮑珈彣哈!明天是最大挑戰騎破百公里數到台北囉!:)

Day12
單車環島第十二天結束。今天挑戰可怕的北宜公路,一連兩座山,兩個十公里的上坡,雖然風景很美,抬頭就可以看到龜山島和蘭陽平原,但腳還是很痠,腿很軟,不過慶幸的是我們都熬過來了。晚上一連串的意外讓我們沒辦法在熱鬧的台北街頭玩樂唉唉,明天就要完成環島回新竹囉!耶~

Day13
單車環島第十三天結束。最後一天了,今天從台北市出發,台北的交通真是讓人佩服,好擠好多車好多紅燈然後等好久,騎得好想睡覺。好不容易離開台北市區,中 午我們到鶯歌吃午餐,下午直接騎回新竹,中間還路過桃園大溪。回學校的那一刻感覺很奇妙,有種既期待興奮,又有點不想讓這一刻來臨的心情,好複雜。但最後 我們還是完成了為期13+1天的單車環島。一路上有許多感動,很辛苦,卻也很值得一再回味,我已經開始想念了。


全部把它們複製到這裡,才發現真還蠻多的耶!呵呵。

雖然說單車環島讓我晒的好黑好黑,而且在現在說來也已經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情了。但我還是覺得有點了不起哈!畢竟我撐過來了!好多好多回憶和畫面頓時湧上心頭,真感覺真棒。

哪天,也許能再來個瘋狂的旅行。趁我還算年輕的時候XD


 Photo from here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 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 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 成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