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伍拾陸。二〇一二的新年新希望

      每每到了年終,大家開始回顧過去的一年,然後到了新的一年,便開始新年的期許和希望。這次我也不例外,以後的我也不會例外。從這一刻起,我是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並且多思考自己的人生了!

      一堆新年新希望在自己的腦海裡打轉,很多想做、想冒險、想嘗試、想玩的新東西,也有很多新的目標和挑戰等著我。但我知道一直以來,我就是個抱負有些遠大,有些貪心,又有些要求完美的人,所以會這樣也很正常,然後有可能說了很多,餅畫的很大,到最後可能連一半都沒做到,也是很正常的。

所以,

今年第一個希望:說到做到。自制力要高,但也要適時放鬆。
我覺得這大概就是老師說的態度吧!也就是在看待每件事情的心態,是不是夠認真?夠用心?若有,那當然能問心無愧。而適時的放鬆則是要避免自己太過於執著某些事情,忘了停下腳步和朋友、家人們,一起享受人生。

第二個希望:為了身體健康,要認真看待自己的身材、自己的睡眠時間。
雖然說人生就是不停的再變胖,每次吃吃到飽一點都不會有罪惡感,而且很爽快,也很愛吃大餐。但平時就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,吃的健康,吃的適量。所以,這就是掐恩立吃的哲學:「平時吃的剛剛好,偶爾就該放縱吃個大餐。」另外,還要注意睡眠時間,要夠,不只要睡滿六小時,希望自己能睡對時間。到高中之前,這都不會是個困難的事情,但到大學之後,十二點前睡覺幾乎是天方夜譚的事了!練球時間到十一點,回到宿舍洗好澡幾乎都十二點甚至更晚了。所以就暫時先把目標訂在,一點睡,在慢慢努力到十二點半吧!

第三個希望:功課要顧,未來要顧。從今年起開始研究以後想找的工作、公司。
記得大二很隨便看待功課這回事,有些狂妄,幾乎都考前一天才開始認真念(其實好像沒有認真過)然後考試就寫得很痛苦,成績也很差。現在大三,有比較認真,至少考前有大略念完,可以再看看重點,回想整個考試範圍,寫考卷時也比較能寫點甚麼。這種感覺好多了,所以之後也要這樣。雖然我不是那麼在意成績,但身為學生,這是我該付的責任,也是我該有的態度。

再一年多就要畢業了,該開始著手研究銲工作相關的事情。我計畫在之後能每個禮拜研究一家公司,然後寫一篇文章,不只是自己的紀錄,也可以和朋友們分享,有所交流。

有點像蠟燭的蛋糕,是否有種希望的象徵呢?
希望我不要把這美味的希望吃掉哈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 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 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 成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