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

成品:




Step.1
a. 新增一個9x9英吋、72ppi、RGB色彩(8位元)的文件
b. 將前景色設為藍色(R:29、G:62、B: 174)





Step.2 
a. 建立一新圖層
b. 利用「矩形選取工具」(M)在文件左邊框出一條細長的垂直矩形(如圖)
c. 將前景色設為R: 1、G:21、B:125
d. 將選取圖層填滿這個顏色(MAC: Option+Delete)(PC: Alt+Backspace)



Step3. 
a. 進入「任意變形」並拷貝被選取的深色矩形(MAC: Command+Option+T) (PC: Ctrl+Alt+T)
b. 按住shift(保持水平),將拷貝圖形拉到右邊。兩條之間保持大約一條的距離
c. 按Return(PC: Enter) 鍵鎖定複製和移動的變更


Step.4
a. 按Command+Option+Shift+T(PC: Ctrl+Alt+Shift+T)快速鍵制作另一條圖形並且向右移動到和第二條同樣距離的位置上(就好像是「重複步驟」的快速鍵)
b. 一直重複按此快速鍵,直到畫面出現一整排間隔精準的深藍色直條
c. Command+D(PC: Ctrl+D)取消選取


Step.5 將直條紋轉成圓形
a. 濾鏡>扭曲>選轉
b. 選「矩形到旋轉效果」,確定




Step.6 
a. 「移動工具」(V) 將直條紋向下拉到大約從文件底部算來25%的地方(把放射狀條紋的圓心放在筆影像中央低一點的地方)
b. 「任意變形」Command+T(PC: Ctrl+T),點按上方中央的控點,然後向上拖曳,直到條紋填滿整個影像區


Step.7
a. 按Return(PC: Enter)鎖定變形


Step.8 加入文字
a. 將前景色設為深黃色(R:240、G:170、B:75)
b. 「水平文字」工具(T) 輸入文字(字型:Arial Black、字體72pt、字距-50、行高60pt)
c. 最後一行文字字體110pt、字距94




Step.9 文字下方加入弧形圖案
a. 新增一空白圖層 
b. 「橢圓形畫面選取工具」,拖曳出一個超出影像區的超大橢圓選取範圍(在框選橢圓形狀時,有必要的話可以按住空白鍵來移動選取範圍)
c. 填滿前景色後,取消選取(Command+D)




Step.10 
a. 製作另一超大橢圓形選取範圍,放在剛剛做好的那個橢圓下面一點點,只要保留原來橢圓的頂端一點點即可
b. 框出新橢圓之後,按Delete(PC: Backspace)鍵將黃色橢圓的其他區域都刪掉,留下上面的弧形



Step.11 把黃色弧形的最左右邊切掉一小塊,形成一彎刀形圖形
a. 畫一個小小扁扁的橢圓形,將弧形的尾端切出一個角度
b. 按Delete(PC: Backspace)後,取消選取
c. 最左邊也是一樣的方法



Step.12 在文字上加入左邊為黃色、右邊為橘色的漸層
a. 點選文字圖層
b. 按X鍵交換前景色和背景色,按前景色票,選一個深橘色(R: 220、G:110、B:30)
c. 新增圖層樣式,選擇漸層覆蓋(漸層:前景到背景、角度:180、縮放:60),按確定

 


 Step.13 將同樣的漸層套用到彎刀形圖形上
a. 按住Option(PC: Alt)到「圖層」面板直接點按文字圖層下的「漸層覆蓋」,將它拖曳到彎刀形的圖層上並放開滑鼠漸
(按住option會將圖層樣式從一個圖層拷貝到另一個圖層(透過拖曳的方式來套用效果))
b. 新增一圖層,用「矩形選取畫面」工具,框出一個水平的矩形選取範圍,填滿前景色,取消選取



Step.14
a. 將「漸層覆蓋」圖層樣式拷貝拖曳到這個舉行橫條的圖層上
b. 按D鍵將前景色設為黑色,用「水平文字」加入網址
c. 新增一圖層,用「橢圓選取畫面」,按住shift劃出一正圓
d. 將圓形填滿黑色,點按圖層,新增圖層樣式,選擇畫筆,加上一道白色框線
e. 按X鍵將前景色設為白色,在黑色圓圈中央加入文字





Step.15 將文字和圓形logo的背後加深,這樣位在放射線條的圓型背景前會比較容易閱讀
a. 選擇圖層1,在上方新增一個圖層
b. 用「滴管」,點按其中一條深藍色條紋,設此顏色為前景色
c. 按住shift鍵,用「橢圓畫面選取」工具在大部份文字出現的位置上框出一個大的圓形選取範圍
d. 柔化選取範圍的邊緣。選取>修改>羽化,輸入50像素
e. 按command+shift+I(PC: Ctrl+Shift+I)反轉選取範圍,按delete(PC: Backspace)鍵刪除中央圓形之外的其餘區域




完成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