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柒拾柒。羽球,梅竹賽,高雄移地訓練有感

      加入清大羽球校隊最讓我期待的事情絕對不是大專盃,而是一年一度的梅竹賽。這是一場屬於清大與交大校隊之間的對抗賽。雖然我們沒有職業級的實力,但卻受到職業級比賽的待遇。因為它在所有校園的學生師長們的關注下,而顯得格外獨特。



      這也是我有點愛又有點討厭的地方。可以在很多人的注目下打比賽,有轉播、有球評、有火力班、有那些平常不會看到你打球的朋友們,看你在場上盡情表現,很酷。(想想,人生有幾次這樣的機會呢?)可是,如果打得不好,被慘電之類,就會變得很難堪了!

      因為梅竹賽,我也開始期待每年的寒訓。特別是高雄移地訓練。

      記得大一的時候,還年少輕狂,不知道梅竹的重要性。大膽的跑去印度渡過整個寒假,沒有參加寒訓。直到比賽的前一週才回來,而且練習一週後就上場了。(說來真令人討厭阿)或許是感覺新穎,又是那樣初生之犢不畏虎的,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,就是場比賽,盡力打就是。那時打得還差強人意,算是還說得過去。

     而後,卻也沒啥認真練球,一直在忙社團的事情。我將自己的重心放在社團上,總覺得那兒我可以學到更多、更有助於我的東西。所以球技,一直以來很缺乏的體能,都沒有進步。

     一直到去年寒假,我因為對於社團的熱忱大大減低(因為某些因素),又剛好參加了球隊的高雄移地訓練,和隊友們朝夕相處,一起奮鬥、一起努力,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。當中也聊了些彼此的想法等,漸漸的,生活重心轉移到球隊。開始想要為了這邊努力。那年,我信心滿滿的要打贏梅竹,要贏我第一年打敗我的對手。我以為我可以。但,卻打得比第一年還不理想。

      得失心吧!上大學來,從來不會因為羽球比賽而緊張的我,在那時無比緊張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又對手已經抓住我的弱點,就也不容易贏球了!

      而今年,我依舊參加高雄移地訓練。依然是我最期待的(每每新的學妹進來,我總會跟她們分享高雄的寒訓如何如何)今年很幸運,住亞柏會館,用那兒的球場,重訓室等。我們沒有職業的實力,卻可以享受那樣職業球隊的待遇。真是在幸運不過了!我想,這只清交梅竹賽才有可能這樣吧,呵。

      練習的課表很重,份量很多,負擔很大。我都欣然接受了,畢竟我很需要這些。但,不爭氣的大腿,卻再第四天就拉傷了。以至於無法和球隊正常練習。

      眼看比賽就在眼前了,又人都到高雄、到球場,卻沒辦法練習。心裡頭真有百般的苦悶,但卻也只能再一旁看這隊友們辛苦的練習著。不過,除了看我們自己球隊的隊友練習,在一旁就是亞柏甲組球員們。他們和我們一樣,也是練習著四角球、跑著腳步,當然份量都比我們多很多。他們也是會因為練習份量感到疲累,但靜靜的觀察著他們,他們總不會表現出極度疲累而不想練習的樣子,反而是很認命的咬牙撐著。這樣的精神,突然覺得,其實任何人都是普通人,要進步就要ㄍㄧㄥ住。

      運動訓練就是這樣。「撐過就是你的了!」加油,這精神我學起來了:P

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 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 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 成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