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參拾柒。BJ單身日記2—男人禍水

      以前看電影總可以用一種很輕鬆心情,看完了,然後就也可以隨便的忘了電影裡的種種,不用再更深一步的思考這部電影的種種,例如為何它會是一部喜劇?導演想對觀眾表達甚麼?又或是電影裡的哪些角色,是演員演的活靈活現,讓觀眾印象非常深刻的?

     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,總覺得,再看完一部電影後,好像該思考點甚麼?好像應該有些想法,對於電影劇情、角色、又或是導演的功力等。不過,矛盾的是,當我看完一部電影之後而沒什麼想法時,便是惰性使然,不想寫了,不想去思考了。然,礙於老師要求,其實自己也期許著自己可以好好做到,因此變將這件事放入待辦事項的執行它了。有時候有些壓力,對自己會是好的,我希望我能為自己的生活紀錄點甚麼,充實點。那應該就要多思考一點吧!

      這次劇情電影賞析課的題目是:「挑一部喜劇或驚聳片,並且說明它之所以為喜劇或是驚聳片的原因。」我選了一部喜劇片,片名是《BJ單身日記2—男人禍水》。由蕾妮齊薇格(Renée Zellweger飾演Bridget Jones) 、柯林佛斯(Colin Firth飾演Mark)、休葛蘭(Hugh Grant飾演Daniel)主演。主要是描述Bridget Jones在找到真愛—一位完美無缺的律師Mark之後,因為缺乏自信擔心失去愛情,而做出一連串愚蠢甚至是有些白目的舉動。在這之中,又有花心帥哥—BJ的前任上司Daniel來參一咖,讓BJ頻頻再鏡頭前出糗。

     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之所以為喜劇的原因不單單只是它的劇情,還有演員再詮釋角色的功力,也大大增加了這部影片的精彩度。劇情的安排有許多很荒唐又滑稽的情節,像是Bridget無數次的再大庭廣眾下出糗。

      一開始便是她在錄影一個節目,需要高空彈跳,好讓觀眾體會那樣毫無拘束的從直升機跳下來時,欣賞到的風景,蔚藍的天空搭配上廣闊的田野。在跳下的同時,她根本就忘了要打開降落傘,一直到最後,才好不容易打開,但卻降落在豬圈裡,鏡頭特寫了她從豬坑堆裡爬起來時抖大沾了泥土的屁股,畫面顯特很可笑。

      還有許多場景,像是BJ為了要試探Mark是不是跟另一個很美的女助理搞曖昧,偷偷的跑回他們的住所,費盡千辛萬苦的窺探,不料,進去時卻發現他和他的同事們在開會,那時的BJ頭上還黏著剛剛在草叢裡遺留下來的葉片,還有院子裡的泥土,大家看到她都愣住了,而她也是。她先是憤怒的闖入他們的開會,踱步的直走向Mark面前,想和他爭論,但當她發現他們在開會時,她愣了一下,然後尷尬的笑著,內心覺得自己必須鎮定,轉過頭,和在場的人們打了個招呼,用一種有點心虛但卻又故作鎮定的口氣說著上頭的報表,恭維了一下,頭也不抬的,快速的逃離那個尷尬的地方。觀眾內心一定有些憐憫她,但卻又會無心的嘲笑著她的舉動。太愚蠢了。

      我覺得這是劇情加上演員的演技使然,讓觀賞這部電影的觀眾,可以跟著演員的表情,她所做出的白目舉動而笑,為了她傷心難過的遭遇而心疼,隨著她內心對愛情的渴望與不安而有所期待,為了她在最後幸福美滿的結果而感到滿足。這是一個成功演員可以給我們的感動。

      在觀賞這部電影時,女主角Bridget Jones是我很認真關注著的角色,也是讓我覺得這部電影之所以好看的原因,當然劇情也真的很有趣,很多蠢翻天的場景,女主角做出的很多很白目的舉動。我們總喜歡看別人出糗,暗自覺得很有優越感,而嘲笑著。我想,這應該也是喜劇很大的元素之一吧—出糗的劇情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 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 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 成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