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貳拾陸。藏寶圖

      午餐時間,短短的一個小時,其實有點難用,我不喜歡下午第一節就有課,偏偏這門最討厭的分子與細胞生物學課都安排在下午第一節。一個人的中午,便來寫點東西,紀錄下生活點滴。




      昨天的策展理論與實務通識課,小秋老師帶我們到交大藝文中心參觀。這次的展覽主題是「藏寶圖」是交大應用藝術所的師生展,應該算是一個年度展覽。昨天剛開幕的。其實之前修老師的公共藝術就有道交大的藝文中心參觀過,那時是建築所的展覽,展出的作品盡是些建築設計品,有抽象的、也有具體的;未來的、以及現代的。而這次則是偏藝術的展覽。

      看著一件件的藝術作品,每個的風格都不盡相同。我們走著看著他們的作品,並且作品的原作就在現場,他們和我們分享創作理念,詮釋著他們的作品。感覺,她們的解說就像是在分享他們的故事,內心裡的想法,有些黑暗、有些正面的,分享著內在最深層的感受,很赤裸裸的呈現在我們眼前。其實有種莫名的感動,他們願意這樣告訴我們心裡的感受,或許他們是被迫,或許他們是樂意的,但卻讓我覺得真實而感動。(我們都不常再大家面前訴說心理很私密的一面的感受,但他們卻願意)感謝他們願意跟我們分享這些故事。雖然有點走馬看花、一件作品緊接著另一件,沒辦法仔細看看他們的作品名稱,詳細資訊,但算滿足了,改天有空再去細細觀賞。

      其中一件讓我感到最深刻的,是一個描述創傷後原諒的過成的作品。創作者用了一個枕頭,外面包附著皮革布料,中央劃下了一道深刻的傷口,傷口上有一些針線,裝飾品,是一個縫紉的過程,作品旁邊還擺著一瓶藥用酒精和幾個棉花球。她說傷口的縫合,便是一個原諒的過程。我心理在想,她應該是說她失戀了吧XD

      其他還有很多作品都很特別,像是有可愛的插畫圖,描述著作者碩一生活,她很酷,她說:我不想多做解釋,你們自己慢慢去體會就好。還有投影機投射在一塊布上,透進布裡的是汽水冒泡效果,的望之後還有時間能再仔細的走覽一遍。偶爾看看展覽,就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感受。好喜歡。

      文筆不好,都寫不出真正的感覺,唉唉。再繼續練習吧!:P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玖拾伍。我在羽球隊學到的十件事情

      老實說,上大學以前壓根子沒想到自己會加入羽球隊,而且一練就是四年。雖然認真說起來,我真正在球隊的日子,應該是從大二下接了隊長才開始的,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多,卻也經歷了許多事情,球技變好了些,心智也成熟了一些,更重要的也最重要的是,我學到了許多原本以為不可能學到的東西。       剛上大學的我,一直認為:脫離了高中,我要開始探索、學習那些我高中以前學不到的東西。要加入那種很酷的社團啊,這樣才可以去見見世面,拓展自己的視野,學習人際互動,學習溝通,學著接觸陌生人,盡可能的在步入職場前備戰好自己,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人。       但在新生盃的比賽當中,不小心被教練看到,那時候好像正值女隊換血的期間,很多很強的學姊都畢業了,所以教練看我有打球的底子,在我比完賽過來跟我說,希望我可以加入球隊,為球隊增添一點新力。那時候教練剛進球隊,很希望可以在一進來就可以有好的開始。一開始我是沒有想要加入的,我想好好跑社團,打系排就好,但教練告訴我好多在球隊可以如何如何,還可以打梅竹賽,那是一個很大的場面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之類吸引人的地方。我剛好是個不太會拒絕,決定事情有些優柔寡斷,又有些貪心的人,他告訴我可以讓我同時兼顧社團和球隊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捌拾陸。奧美企業參訪筆記—深入了解奧美廣告

      前幾天掐恩立參加學校科管院替學生安排的「奧美企業參訪」和科管院的學生一起搭著巴士到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奧美廣告,有了對奧美企業更深一層的了解。 流程大概是這樣子的: 1. 公司介紹和Q&A 2. Company Tour

玖拾陸。[Photoshop筆記] 商業特效——放射線背景特效

以下是最近在看一本《 No.1暢銷作者作受歡迎的特效解密 Photoshop CS4 》增進photoshop技巧,所做的筆記。這次紀錄的是商業特效章節裡的「放射線背景特效」。 成品: